距離上次的演唱會也差不多快一年了..
終於又讓我等到了陶喆2007年的演唱會了..
聽媒體的報導今年演唱會的票沒有賣的比去年好..
不過說真的今年的票又漲價了不少..
去年和今年差不多的位子也差不多3000元..
沒想到今年己漲到3800囉..
不過對我這個陶喆的超級Fans來說..
不管票價再貴當然還是一定要參與囉...

由於今年比較晚到會場..
也沒有時間去欣賞小巨蛋的先進設備囉..
到了會場把舞台拍完沒多久演唱會就開始囉...
這樣也好不然一直看重覆的廣告也挺煩的呢...

這次的演唱會和上次的開場比較起來..
在編曲上有感覺到花了較多的心思..
每一首歌的前奏出來幾乎都要聽到第一句才能知道是什麼歌..
而且有些原本是抒情的歌..
再重新編曲後居然有了搖滾的味道..
真是讓人不得不沛服陶喆的功力囉...
在演唱剛開使時可以感覺到這次的許多歌運用了大量的和聲..
有時甚至是陶喆唱的是和聲的部份...
當然這也顥示了陶喆的唱歌功力囉...
一開始原因為找來的和聲不過又是唱片公司為了想要捧紅的新人..
所以安插在演唱會中做和聲..
但到後來才發現這兩個女聲就是上次演唱會中的和聲:Ke Wei & Elisa..
上次的演唱會中她們倆還沒有表現出這麼多的才藝..
這次除了表現了一流的唱功外..
甚至還有長笛.叭.吉他和小提琴的表演..
這時也才了解到了這個Band的實力是如此堅強了..
當然另一位男合聲:David Tan的表現當然也很不錯...
只是和上一次比較起來獨唱的地方明顯沒有上次多...
相較於兩位女和聲...
這次感覺兩位女和聲的表現比較搶眼一點..
吉他手當然還是原來的James Wilson...
看了他這次的造型和聽了這次了他這次的曲風後..
原以為吉他手有換人了..(因為變胖了?)
但回來再比對去年的照片後才發現..
原來是同一個人..
也許是去年的吉他大多是以民謠吉他的方式演出..
今年的吉他多了許多電吉他的Solo..
真是讓愛聽電吉他Solo的我..
感到無比的過瘾啊...
這次的音樂總監當然還是全亞洲最屌(據陶喆所說!)的:吳慶隆..
不過以每次的演唱會都這麼成功來看..
當然也是要有一定的實力囉...

在這次演唱會中最能展現陶喆歌唱實力的歌曲
我個人認為就是"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歌..
這首歌陶喆以帶有Jazz感覺的編曲演出..
感覺有點即興..
在剛開始唱時甚至沒有對上音樂..
這樣的感覺也真是有像在爵士樂Pub裡聽現場的那種感覺(雖然本來就是在聽現場)..
當然也因為這樣展現出了陶喆的實力..
以往在他演唱會的每首歌我幾乎都會跟著唱..
但當聽到這首歌時我卻選擇了閉上眼睛仔細聆聽..
也許因為這樣才讓我聽到他無與倫比的唱功囉...

除了樂團和以往一樣堅強外..
這次甚至還加入了舞者的演出..
其中"Susan說"這首歌..
在演唱這首歌前先是有一段琵琶Solo..
接下來就輪到Elisa出場以長笛演奏Susan說的前奏...
而一開始的舞者是身著古裝跳著類似彩帶舞的舞蹈..
但到了後段RAP部份時...
卻又換成了性感的白色辣妹裝..
真是讓人視覺感受有強烈的震憾呢...
如果這一段也是陶喆精心設計的話..
那我只有說:David你成功了...

而演唱到"愛我還是他"這首歌..
一開始是在大螢幕前放了一段類似MV劇情的VCR..
然後再帶入音樂..
不知是因為VCR把我帶進了劇情..
還是陶喆這首歌實在是演唱的太深情了..
居然讓我有種感動的感覺..
感動到差點流出了眼淚呢..

"飛機場的10:30"這首歌...
唱到了一半陶喆居然離開了舞台..
這時大螢幕上放的是陶喆開了這次代言的車子:New EOS去機場接了女主角..
在接到女主角後陶喆居然就開著代言的車子載著女主角開上了舞台..
原以為女主角也會唱上幾句呢..
不過在聽了女主角講了台詞後深深的覺得..
她還是不要講話好了..

而演唱會中另一段讓人覺得新鮮的就是陶喆唱自己寫給別人的歌..
說真的寫給別人的歌還真是不太熟..
但還是可以聽出有陶式情歌的味道..
當然以陶喆的唱功來講..
每一首歌當然都很好聽囉..
其中比較讓我覺得映像深刻的就是"一比一"和"想念你的愛"這兩首歌..
一比一很容易讓人感受到一種輕快愉快的感覺..
而"想今你的愛"在一開始(高中吧)聽鄭仲基唱時就感覺這首歌很特別..
很喜歡這首歌但鄭仲基的聲音較粗厚一點..
我個人覺得他唱這首歌並不是很適合..
一直很希望能有機會聽到陶喆唱這首歌...
今天總算是讓我聽到了原創作人來銓釋這種歌..
也算是了了一個心願囉...
只是若能將這段組曲連貫起來..
而不要再停下來去介紹歌名的話.
應該會更像"組曲"吧.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在演唱"孫子兵法"這首歌前...
在大螢幕大放了每個樂手用自己國家的語言自述自己從那來..
在樂團中擔任什麼職務..
而最後每個樂手則都用自己的語言說"我是人"
說真的這段VCR雖然簡單...
但所表達的意念卻很清楚..
再配合了接下來的"孫子兵法"和Dear God"這兩首歌..
真的是讓人感受到了"和平"和"愛"的重要性...
也難怪陶喆會在唱這首歌時忘情落淚了..

唱到"今天你要嫁給我"時..
原以為會有什麼特別來賓的..
結果這首歌陶喆就和兩個女和聲一起唱完了..
說真的一開始聽到是和蔡依林對唱時就覺得是商業考量了..
也還好特別來賓沒有請到蔡依林..
不然我可能會更討厭這首歌呢...
不過在這首歌演奏前的歌中劇的印度舞蹈和編曲還真是讓人感覺挺新鮮的呢..

由於這次演唱會的舞台前沒有設柵欄...
如果有瘋狂點的歌迷衝上舞台去的話其實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所以到了快要結束時己有工作人員在舞台前方擋人..
以免歌迷太瘋狂衝上台去..
其實這是主辦單位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怕這類事情發生..
應是讓歌迷衝上去的機會都沒有...
而不是在當時叫幾個工讀生去擋人..
這樣不僅危險也容易造成工讀生和歌迷的對立..
雖然這並沒有影響演唱會的品質..
只是若能在這些小地方也能注意到的話..
那應會是更完美的演唱會才是..

在演唱會結束後有些歌迷會留下來拍照..
如果說在演唱會中不允許拍照我能諒解..
但演唱會結束了還不讓人拍照記念一下..
這也實在是太說不過去了..
比較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地方是工讀生居然會用手去擋相機阻止拍照...
如果說這場演唱會有什麼不夠完美的地方的話..
我想就是在這個地方囉..

經過了將近一年的等待終於還是讓我再度感受到了陶喆現場的魅力..
這場演唱會真的是讓人如陶喆說的讓人耳目一新..
在重新編曲過後的歌曲真的䣭如有了新的生命一般..
如果可以的話還真希望能再聽陶喆唱他寫給別人的歌呢..
也希望唱片公司如果有發行這場演唱會的CD或DVD的話..
一定要收錄這段組曲呢...

照片請按這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