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完成皮蛋瘦肉粥後..
這次老婆又出了個叫做出了個題目叫咖哩...
當然這次我還是請求了萬能的G大神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果不其然還是讓我找到了製作咖哩的方法...
當然也是和上次一樣..
綜合了幾各個食譜並在可輕易得到的食材的情況下來做了以下的整理囉...

材料:
咖哩塊 x 1
紅蘿蔔 x 1(原則上1條就夠,但去大賣場不可能只買1條,所以就用了2條)
馬鈴薯 x 1(馬鈴薯雖然可以單買,但由於個人喜歡吃馬鈴薯,所以也用了2顆)
洋蔥 x 1
牛肉約一台斤(要里肌肉才夠嫩) or 雞肉(依個人喜好我是選雞腿肉,不過要去骨挺麻煩的,不過也可以買去骨雞腿肉囉

將紅蘿蔔.馬鈴薯及牛肉(或雞肉)切丁(大小可依自己的喜好),洋蔥切絲

烹調:
1.先準備炒菜鍋以沙拉油熱鍋(可加入2-3顆大蒜爆香),再將切丁後的紅蘿蔔.馬鈴薯及洋蔥下鍋炒熟,紅蘿蔔及馬鈴薯看顏色差不多即可,洋蔥則變軟即可
2.接下來炒牛肉(別忘了要再加點油哦!),牛肉炒到變色即可
3.同時準備另一個湯鍋(要夠大,不然太小放不下料),依咖哩塊上的指示1盒咖哩需1400ml的水,將水煮滾後放入咖哩塊,待咖哩塊完全熔解即可轉小火
4.將炒好的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及牛肉放入咖哩中熬煮約30-45分鐘即完成囉!(熬煮時記得要不時攪動,以免燒焦)

買完咖哩塊後才發現原來咖哩塊後就有教作法了,再來算算成本一鍋頂多也才200元,我想吃個4-5餐應不是問題..
只不過煮飯我才想是最大的問題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