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美食還要叫煉嶽呢??
那是因為當好吃的東西一直在你面前出現..
但自己的胃卻感覺越來越不能負荷時..
那種感覺就是很可怕的了...
所以友文稱這樣的情況叫做"美食煉嶽"..

雖然昨天玩到很晚才回來..
但今天為了趕行程...
早上九點半就起床..
起床後看到友文的家人們正在玩Wii...
說真的看了這麼多Wii的新聞影片..
還真的沒有實際玩過Wii呢..
這次總算是讓我感受到Wii的魅力了..
當然在玩Wii時也是有吃些東西啦...
不然玩到快11點多才出門吃東西..
那可真的會餓翻了吧...

一開始還不知道出門就已是煉嶽的開始了..
要是知道的話就不會在玩Wii時還吃這麼多東西了...
第一站友文帶我去了
聽友文說這家店就是雞肉飯和雞腳有名..
說真的若要和之前去嘉義的雞肉飯比起來..
那味道似乎淡了點...
雞腳和一般滷的雞腳不太一樣..
似乎是燉過後再拿去滷..
吃起來味道沒有像一般滷雞腳那樣重..
反而很嫩...
但對於喜歡重口味的我來說..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味兒...
不過整體來講還算是不錯啦...
而且價格也不算貴...
有機會還是可以來吃看看的哦...

吃完後友文又帶我到了..
這家店光看名字就可以感覺很有名了..
結果友文點了芒果冰.木瓜牛奶和一盤蕃茄..
芒果冰和木瓜牛奶在台北可能都吃的到...
但這蕃茄有什麼特別呢?
為什麼一定要到高雄吃呢??
原來這蕃茄特別的地方在於那醬料.
這醬料據友文說是特調的..
有醬油膏.僵和砂糖...
剛聽到這些東西混在一起時我也覺得怪怪的..
這三種味道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混在一起會變成什麼樣的味道呢?
說起來蕃茄沾了這特別的醬料吃起來的口感還真是不錯呢..
說甜嘛也不是,說辣也不會..
還帶了點僵的味道..
但僵在和蕃茄一起吃下去後味道又不會這麼嗆了..
總之這東西用言傳實在是很難去講出那種味道..
有機會下高雄大家一定要去吃看看囉..
至於芒果冰和木瓜牛奶和台北的有什麼不同呢?
簡單的說就是料多實在...
芒果冰上還附了兩球冰琪琳...
溶化後配上芒果一起吃那味道真是美味啊...
木瓜牛奶據友文說沒有滲水..
所以味道喝起來特別濃..
不過木瓜牛奶是在吃過芒果冰之後才送來..
由於芒果冰的味道比較重一點..
所以就沒有辦法感受到那濃愈感了...
不過和台北滲水的木瓜牛奶比起來..
還真的是天壤之別啊..
吃完了高雄的冰品後..
一想到回到台北就再也吃不到這麼實在的冰品了..
心裡就感到難過啊...

接下來友文帶我到了老江紅茶牛奶..
什麼是紅茶牛奶呢??
其實簡單的簡就是在奶精未發明之前的奶茶...
關於這個友文還有特別寫一篇文章來說明...
當然在聽完他講完後也不得不承認..
科技的進步雖然帶來方便..
但卻也讓原本該保留的風味流失了...
說真的喝過紅茶牛奶後
你喝的其他的奶茶都不能叫奶茶了...
那頂多叫做紅茶加奶精...
和這真正的紅茶牛奶比起來真的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呢...
如果有來高雄的話一定要來試試這古早風味的紅茶牛奶囉...^^

下一站友文帶我來到了一家滷味店...
其實對滷味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也許是到現在為止沒有吃到真正好吃的滷味的關係吧..
不過這次吃完這家的滷味後..
讓我對滷味有了另一種感覺...
一開始友文拿了鴨舌給我吃...
其實這鴨舌的感覺還好..
和平常在台北吃的鴨舌比起來味道是比較濃一點..
但並不會覺得特別好吃..
接下來友文又拿了另一個叫口香糖的東西給我..
其實這口香糖也還是鴨舌..
但因為經過比較多的程序後讓這鴨舌更有嚼勁..
所以被叫做口香糖...
一開始還覺得和剛才的鴨舌能有多大的差別..
但在吃了之後這想法就改觀了..
這口香煻除了更有嚼勁之外..
味道也比一般的鴨舌更加的濃郁..
雖然對於不吃辣的我來說是辣了一點..
能讓一點辣都不吃的我給予這樣的肯定..
那表示這東西真的好吃囉..

接下來來到了郭家肉粽.碗粿...
友文這次只點了肉粽..
一開始要我先吃原味..
就是不沾醬也不沾花生粉..
其實光這樣吃感覺就不差了..
接下來再沾醬吃..
吃起來的口感又不太一樣了..
再加上花生粉後和只沾醬比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
但不管有沒有沾醬或花生粉..
都是超好吃的啦..
說真的在台北這麼久還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肉粽呢..
下次來高雄絕不能錯過這一攤哦...

再來到了"源記傳統刨冰專賣店"..
據說是創立的時間是民國48年..
算算也有48年歷史囉..
能夠創立48年我想也一定是不簡單才對..
雖然這裡的是以刨冰為賣點..
但這次友文是點了個豆花來...
他一直覺得公館的龍潭豆花很難吃..
但我覺得挺不錯的..
他要我吃了南部的豆花看看..
結果他這豆花真的挺讚的..
其實就我來說豆花好吃也就是那個味道了..
所以湯和花生也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若只有豆花好吃而湯和花生不好吃的話..
這碗豆花的口味當然也就不會好吃到那去囉..
以豆花的品質來說其實和公館的龍潭豆花差不到那去.
但它所使用的湯就差很多了..
公館的龍潭豆花所使用的可能就是一般的湯水...
但它這裡的湯似乎是用黑糖汁.
味道非常的濃也有淡淡的黑糖香..
而且它的豆花給的非常的多..
真的叫做"吃"豆花..
友文一直講說在台北的豆花不叫"吃"豆花而叫"喝"豆花..
當時不是很了解他的意思..
在吃完了這碗豆花後才了解"吃"豆花的意思..
不過也可能因為"喝"習慣了台北的豆花了..
現在"吃'豆花感覺反而不太習慣..
總覺得它的湯太少了點..
不過平心而論這豆花還真是不錯呢..
至於店裡的另一個名產"綠豆露"..
喝起來的感覺就和喝綠豆湯的湯一樣..
並不會太甜喝起來又有綠豆淡淡的香味..
只是對於喜歡吃綠豆的我來說..
光喝湯不吃綠豆總覺得少了什麼味..
不過若是天氣熱時來一杯綠豆露..
那絕對是件超享受的事哦...

這次的美食煉獄之旅真的是讓我嚐到了不少好吃的東西..
也讓我見識到傳統美食的獨到之處..
以前總認為人就是要往更方便更先進的方向去走..
但在我吃到了這些東西後才發現..
有些東西就是要保有古早傳統的做法..
才能保存它獨有的風味..
也許因為科技的進步..
幾十年後就再也吃不到這樣味道的美食了..
這時科技到底是讓人得到較多還是失去較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