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iPhone終於上市了..
以前我可能也會跟著別人一樣盲目的追求它..
但在我用過iPod後我想我這輩子可能再也不會去買Apple的產品了...

在MP3隨身聽剛起步時不是那麼的流行..
能有個128M的來當MP3隨身聽就已經是非常了不起了..
那時使用硬碟當作儲存媒體的除了第一代的iPod外..
另一個就是Creative Nomad ZEN這款MP3隨身聽..
當時的iPod一代還不支援Windows..
只能在MAC上使用..
所以當時我選擇了Creative Nomad ZEN
但這款隨身聽有個致命的缺點..
就是一定要使用Creative File Manager這軟體才可以看到硬碟裡的資料..
如果電腦裡頭沒有灌這個軟體..
在ZEN裡的資料就拷不出來囉..
所以當時隨了帶著隨身聽之外..
還必需帶張小型的光碟片...
以免檔未拷不出來囉...
而且當時還沒有USB 2.0..
要拷檔案進去或出來都要花非常久的時間...
最麻煩的是還會有電力不足的問題..
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就毅然的把它給賣了...
直接把賣了的錢買了顆2.5吋的硬碟..
再加個外接盒..
雖然不能聽音樂..
但在拷檔案時真是方便多也快多了...
也不用去在意有沒有充電這個問題囉...

就這樣使用了一陣子的時間後...
心裡還是渴望能有個MP3隨身聽能隨時聽音樂..
在這時iPod已出到了第四代了..
對於我最在乎的隨插即用問題已完整的解決了..
加上一身白的時尚造型..
更是讓我難以抗拒..
所以雖然價格不是那麼的親切..
也還是把卡拿出來刷了下去...

就這樣我和我的iPod過了兩至三年的快樂日子...
電子的東西就是這樣...
久了就一定會有問題...
慢慢的我的iPod的續航力已有很大的問題了..
再加上成天帶著跑來跑去..
硬碟似乎也已產生了壞軌..
使用Diskeeper做重組時甚至還出現了硬碟壞軌的提示..
因為有買Apple Care延長保固..
但當我拿去維修時工作人員幫我把硬碟Format後再做快速檢查..
檢查的結果當然是沒有問題..
這個動作我自己當然也做過囉..
要是這個動作有效我還要來找你維修嗎?
總之以當時工作人員的講法除非你的iPod不能動了..
不然想要我免費維修那是不可能的..
就這樣我也只有摸摸鼻子回去了...

又過了一至兩個月..
我的iPod在沒有插電的情況下頂多能聽完一首歌時..
基本上已不能叫做隨身聽了..
因為不插電基本上已經不能用了....
當時想說換個電池就好了..
沒有想到換一個電池居然需要2500元..
剛好當時iPod Nano也剛上市不久..
2500元我再加點錢直接去買一台iPod Nano不就好了嗎?
還花這麼多錢只為了換顆電池..
所以就決定不換電池了..
但這時發現iPod Nano和iPod一樣是不能自行換電池的..
若買了iPod Nano過了兩三年後..
我還是會遇到和現在一樣的問題...
也因為這樣我對Apple的產品從此失去了信心..

直到現在iPhone上市了..
但我使終不覺得它有什麼功能可以要我花將近20000元大洋去買它..
以現在的科技來看..
現在那一隻手機不能聽MP3?
那一隻手機不能照相..
也許它的操作介面真的很新奇..
也許他在瀏覽相片時的自動轉換真的很方便..
但就只為了這點新噱頭要我花這麼多錢..
我實在是無法認同..
而且最大的重點是它仍然不能自己更換電池..
雖然現在台灣還沒上市...
但在美國的使用者也只能使用AT&T電訊漫遊的方式撥打..
更是讓我不了解它到底有什麼迷人的地方了?
也許那些瘋狂排隊的人在知道了當買了Apple的產品後..
就是定時向Apple進供時才會發現它其他的缺點吧...

延伸閱讀:Apple iPhone 完整評測(含影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