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核生化回來已四點多了..
回去辦公室也沒意義了..
就留在管資科裡玩玩SeSE囉...

說真的灌好之後這幾天放假在家裡也沒有好好的找資料..
今天剛開始時還真的不知要做些什麼才好呢...
本來是想好好研究Mail Server的架設...
不過在網路上還真的找不到SuSE的教學呢...
不過也因為今天需要拷資料時要用到行動碟..
才發現SuSE真的是目前我用過的Linux中最人性化的呢..
當我把行動碟插入USB插槽中後系統就和Windows一樣..
會自動調出來問我要不要mount起來..
其中還有個地方可以打勾..
若打勾的話下次就會自動mount而不再詢問..
這真是太神奇啦..
之前不管是用RH或是Mandrake...
找了不少教學..
也都沒有成功的將行動碟mount起來過..
沒想到SuSE居然連指令都甭下就可以使用了..
真是太棒啦..
它還有一個滿不錯的地方..
就是它將儲存裝置都放在/media的資料夾下..
所以不管是硬碟.光碟還是行動碟都可以在這個資料夾中找到..
也真是一個方便的設計呢..
不過要懈載時就不像Windows這麼方便了..
在右下角的系統列中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有類似的圖案..
只好用文字模式的方式囉..
不過我卻不知道他mount時是使用那個裝置..
這裡又讓我發現了它好用的地方了..
我就用YaST開啟了類似Windows中裝置管理員的選項..
結果很輕易的就找到了它用的是sda這個裝置..
有了裝置之後要懈載當然就不是什麼問題囉...
明天再試看看iPod可不可以用囉...

也由於今天把可以使用行動碟後可以讓我將Windows裡的檔案利用行碟拷到SuSE這台機器上...
也順便試了一下Open Office的相容性..
結果也是一樣非常另人滿意..
Word裡能顯示的在OpenOffice中也是一樣可以正常顯示...
完全沒有亂碼和不相容的情況...
之後再用Open Office自行建了個檔案...
想說拷到Windows的系統中看看能不能開啟..
不過很可惜的是沒辦法直接開啟..
可能還需要經過轉檔或是要使用Windows版的OpenOffice才能開啟吧..
不過輸入中文到現在還是不知怎麼在SuSE上輸入中文..
我想是我沒有按對鍵吧..
不然輸入法應也是不需要設定的不是嗎??
Open Office和輸入法就明天再來研究看看囉...

回到家後也仔細的在鳥哥的Linux私房菜網站上花了點時間..
了解了DNS的原理..
才發現之前架MailServer都收不到信原因就是因為沒有在DNS上寫入主機名稱..
今天了解後才總算是有點了解DNS了..
至於Postfix就等明天再來好好研究囉..

奇怪..
怎麼每個都明天研究..
那明天要研究這麼多..
要那一個先呢??

鳥哥的Linux私房菜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哦..
真的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