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三則新聞..
一則是iPod Nano上市了...
說真的新的iPod Nano看起來真的是太正了...
有iPod血統特有的質感...
再加上這次的體積又更小了..
而且改善了Shuffle沒有營幕的缺點..
也擁有目前iPod所有的功能...
加上所有週邊也可以和iPod共用...
讓我看了也真的是十分心動..
不過目前也只有2G和4G兩個版本...
基本上這台一出..
我想iPod Mini和Shuffle已準備就要被淘汰了吧...
若能出到20G也保持這樣的體積的話..
那連我現在用的iPod也準備要說bye bye了....@@
不過科技產品這種東西要追求也實在是太花錢了..
現在也只有希望自己能把持的住不要被誘惑囉...
相關連結:請按此

另一則也和iPod有關..
就是Apple居然要和Motorola合作開發手機..
雖然這是滿早之前的消息了..
但今天是首次看到了手機的Demo照片..
說真的若是這款手機的容量若有20G的話...
那對我來說真是致命的吸引力啊..
但若只有2G或4G這樣的容量的話..
我想對我的吸引加就不大了..
首先是容量太小了..
現在隨便一片DVD就4G了..
所以一台MP3隨身聽只有4-6G的容量對我來說決對不夠..
另一個就是他居然是和Moto合作..
對一個Nokia已用了5-6年的人來說..
要我更換操作方式也真是一件滿辛苦的事....
但若這隻手機若有20G以上的話..
我可能還是會換啦...
不過希望Apple也和Nokia共同研發手鐖囉...^^
雖然現在還沒上市..
等上市後我想又會有一陣換機潮吧了...@@
相關連結:請按此

第三則就和Nintendo有關囉...
Nintendo終於表了下一代主機Revolution的手把了..
這造型實在是太另人吃驚了...
居然長的和我們一般家店的搖控器如此相像...(仔細想想和iPodShuffle也有幾分相似呢)
重點是這手把是無線的..
似乎可以感應到手部的動作而反應在遊戲上..
另外手把的底部可以插入多種功能的附件裝置,例如類比搖桿。
讓人不得不沛服Nintendo的創意...
據說此手把還可以搖控家電呢...
若是如此那真是太可怕囉...
相關連結:請按此

基本上從上面的新聞中不難發現..
現在的科技是越來越進步了..
你能做的出來的功能..
別家廠商也一定可以做出和你功能類以的東西..
有時甚至可以超越你的產品..
但若你有創意...
將外型更改的更具質感(如Ipod)
或是你能顛覆別人從前的觀念將原本常用的東西以另一種型式的方式出現..
使原來的功能更進化(如Nintendo)
那你在市場上基本上就是領導者了..
因為這種東西就是你的專利..
而在你之後出來的也都只是跟隨者了...
說真的也不得不配服Apple和Nintendo這兩家公司..
據說在iPod推出之前股票都已快要下架了..
但沒想到iPod一出卻讓他擠身到全球50大品牌之中..
而Nintendo在和SONY決裂之後..
在主機和軟體的鎖售量也真的是大不如前了..
甚至有傳言Microsoft想要買下Nintendo..
但現在Nintendo到現在還是毅立不搖..
而且還每每開發出了另人大吃一驚的產品..
我想在遊戲業中若沒有Nintendo的創新..
遊戲就只會變成了看誰畫面好的競爭了...
若沒有Nintendo這樣堅持"讓遊戲更好玩"的研發商..
我想玩遊戲的樂趣也會大大滅少吧...

創意無價.
我想這兩家公司給了這四個字下了最好的註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