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防部視查的日子..
昨天和永信教官忙到了11點多才到家..
今天早上鬧鐘又調錯了時間...
起床時都已7:15了..
不過還好到裡面時也才八點初頭而已....
到辦公室時沒有像上次總部視查前一樣看到處長坐在會議室...
早上的危機也算安然渡過了..

為了這次的視查可以說是全體總動員了..
繼訓教官不但從家裡把咖啡機帶來...
永信教官也去大潤發"借"了咖啡杯組..
就連我們密勤室也全體動員來幫忙這次的視查...
雖然很辛苦...
但大家一起努力的過程卻也挺有趣的呢..

視查中有講到現在已在請中科院研發一個軟體..
只需要架設Server就可以得到所有電腦的硬碟資料..
聽到了覺得那也不錯..
雖然我現在研究SMS和Everest上都有點進展了..
但這兩套一個是要讓用戶安裝Client...
另一個是分享設定上的問題還沒有解決...
兩套都沒有辦法在有效的達到我想要的目的..
希望中科院的軟體真的可以達到理想用戶端只要上網電腦資訊就會被抓回來..
不過聽說要等到今年年底才會有工作計畫出現..
我想我還是繼續研究SMS和Everest吧...:P

不過USB的問題到目前還是無解.
我想安全和方便始終都是相對的..
愈安全就愈不方便..
愈方便就愈不安全..
要怎麼在安全與方便上取個平衡點呢??
這問題真是一個無解的題目吧...

不過若從另一個思考角度上去思考..
若你擔心資料外洩...
或許不是禁止USB的使用..
而使在文件中加入認證機制..
讓別人在得到文件後也無法開啟..
我想這才是我們應去思考的方向吧...
希望國防部的長官們能夠早點領悟到這個道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