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的..
Duncan打球也已經九至十個年頭了..
算算Duncan進入NBA時我也剛從軍校畢業...
算算我們也算同年班了..

Duncan對我來說卻不只是一個NBA的球星..
更是影響我人生的一個重要人物...

打從Duncan在威克森林大學打NCAA時.
就有從緯來的主播那得知Duncan的球風是多麼成熟..
若畢業一定是狀元的不二人選...
當時雖然看NBA也看了很多年..
但對NCAA球員真的都不太熟...
之前也都有看過幾次前幾年的狀元在NCAA的表球...
但從沒有一個球員讓我像看到Duncan時這樣驚訝...
以一個大四球員沒有提早棄學已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一件事了..
更讓我吃驚的是Duncan的球技和展現出的成熟度...
以當時來看Duncan和場上任何一個球員比起來就是不同層次的球員..
無論是低位單打.高位的傳球都是如此的成熟..
當時的Duncan就已在我心目中有了級高的評價了..

結果當年也非常巧合的..
SpursRobinson受傷了幾乎整個球季(只打了6場)的情況下只打出了20勝62敗的成績..
Spurs可以意外的獲得狀元籤..
也讓我有更多機會能認識到Duncan..
這時才是真正讓我了解到Duncan的迷人之處...

以球技來講已經為Spurs拿了三次的總冠軍並拿下了三次總冠軍賽MVP的他來說..
我想球技方面已不需要再拿出來和大家說嘴了...
最讓我敬沛的地方是他的處事為人..
以現在的美國文化來說..
能出現像Duncan這樣人行事風格的人可以說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了..
現在那個人打球不喜歡看飛人飛來飛去呢??
又有誰願意在已經獲得總冠軍後的休季期間..
還是到球場練習著最基本的防守練習呢??

記得曾在Duncan的訪談中聽他說過類似這樣的話:
"我沒有很好的體能條件..
所以我只有不斷的練習....
才能繼續在這個聯盟生存下去"...
這句話真的深深影響了我...
想想這句話居然是從一個NBA裡禁區最有主宰力的人口裡說出..
這是多麼讓人感到驚訝的一件事啊...
所以從那次之後..
每當我學習任何事情..
我都會將想到Duncan所說的話...
因為我相信只有靠著不斷的努力才能夠有所成就...
而這也是我從Duncan身上所學習到的最重要的事情...

Timmy:
For The Joys You Bring Us All These Years 1997-2006 Thanks and Happy Birthday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