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為期兩個禮拜的CCNA課程了..
説真的這次的上課真的是學到了不少東西..
以前只知道TCP/IP有七層..
但卻不知其運作原理..
也不了解原來網路的世界裡頭居然有這麼多的學問..
在上完課後我發現實在是有太多東西要去學習了..
而且發現了有許多的事情..
其實在網路剛開始架設時就事先規劃好的話..
很多問題都可以非常輕鬆的解決...
這也只能怪以前的人沒有規劃好囉..

現在想想網路的技術已經使用了40年以上了..
而且這些架構規劃之嚴僅實在是另人感到咋舌..
早在40年以就已經把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都想到了..
而且其中只要一個數字改變了其結果就會完全不同..
實在是不得不讓人配服..

不過在上完課後聽完老師講的一席話後..
也讓我對未來產生了些許的迷惘...
雖然對網路是滿有興趣的..
但也僅止對於Lan方面比較有興趣..
若是講到Wan..
那可真的就頭大囉
加上會碰到這些網路設備的機會實在是少的可憐..
我想每個單位也不太可能因為讓你做練習而隨便把自己的Router關機或重設吧
加上若是真的考上了每隔三年還得重新認證一次..
若是平時沒有接觸到這些東西我想那重新認證也真的是會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吧..
雖然到目前為止生活上過的不算太差..
但為了未來總是得選擇一條要走的路走才行..
想想二技畢業後也已休息了兩年了..
現在是否又是要迎接下一個挑戰的時候了呢?
但站在這個交叉路口真的是讓我迷惘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