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老大出現問題後..
我每天都活在壓力之下..
深怕那天老大真的掛了..
到時可真叫我從接從辦公室的窗戶跳出去比較快了..

所以這次在尋找老二時我可是花了不少功夫..
這次不希望再自己管理系統..
所以在尋找時就把只有陣列而沒有系統的產品直接跳過..
也在這次尋找老二的的同時學到了不少東西..
才知道原來外面企業的儲存方案是這麼的多樣化..

為了權限設定的方便還特別找了個作業系統為Linux Base的產品..
希望可以在設定上更為簡單.快速..
結果這次選中的產品真的是讓我非常的滿意..
除了對於多種網路服務的支援性足夠之外..
在設定和備份方面也是讓我非常的滿意...

不過就在我把資料全部移至新的Server上和把權限都設定完成後..
居然發現一顆硬碟居然顯示出現了問題..
在更換硬碟後居然也沒有辦法修復完成..
而且慘的是那顆硬碟不修還好..
修復完成後發現許多資料居然都不見了...
當時的壓力可真是說大啊..
本想說因為系統有問題重新開機後就可以回復了..
沒想到重開後不但資料沒有回來..
反而連開機都開不起來了...
在請廠商看過之後才知道是ROM掛了..@@
在換了新的ROM之後原以為資料就可以回來了..
結果沒想到換了ROM後資料還是一樣沒有回來..
當時的心情真是跌到了最谷底了..
想說也只有和各位教官說抱歉了...
就在要將所有資料打掉重做的同時..
發現居然沒有辦法將陣列刪除..@@
最後廠商研判為RAID卡故障了..
還特別利用假日時間請廠商到部內來更換RAID卡..
就在更換完RAID卡後奇蹟發生了..
所有的資料都出現了...
不止我開心就連來換卡的工程師也跟著放下了心裡的一顆大石頭..
當時真是太興奮了..
把這幾天心裡的陰霾全都一掃而空了..

想想這次運氣還真是差..
買到了個瑕疵品..
一台NAS能故障的地方全都被我遇到了..
不過也可以證明這台NAS真的很安全..
除非一次同時壞了兩顆硬碟..
不然我想資料一定都可以保存住..
現在所要做的就是趕快把老大給救活..
讓他可以定時備份NAS中的資料..
好讓我可以安心..
不用在提心吊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