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看到了"成本3元賣30 「菠蘿麵包太貴」"則新聞...
突然驚覺自己已經好久沒有吃麵包這東西了..
又在相關連結中看到了消基會的這則新聞"連鎖麵包業者坑殺消費者荷包!

記得以前小時候(應該是國小吧)菠蘿麵包是我每天早餐必吃的東西..
那時在第一節下課衝到福利社去買菠蘿麵包..
記得那時的一個菠蘿麵包也才5元..
當時為了省下不多的零用錢去打電動..
才每天都只買最便宜的菠蘿麵包來當早餐..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才發現菠蘿麵包(應該說麵包)已不是像以前一樣平民化的產物了...
不知是因為自己不愛吃麵包了還是吃不起麵包...
每次到了西點麵包店看到所標示的價格都讓我捨不得下手去買..
想說買兩三個麵包的價錢我都可以去吃一個便當或一碗麵了..
所以從此麵包這東西就仿彿從我人生中消失了一樣..
每當肚子餓時就算身旁就有麵包店..
但我也還是不會進去看看... 

說真的我也不懂麵包的製作過程及成本..
但一個原本在我心中是平民化的早餐...
現在卻讓我覺得那是高級食物我吃不起..
或許真的該好好思考一下麵包店的"無形成本"是否太高了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